春风十万里

热爱

长夜明

原剧集,设定凌不疑为嫋嫋受伤后留了一夜。

嫋嫋心动,主动陪夜。

全文4 k字



凌不疑的伤口过深,就算是程少商已经用了少商绳把箭拉出来,没有剪开伤口,但是伤口依旧拉的挺大。


凌不疑怕还有落单的人来这边便准备逗留一晚。


这边山郊野外,没什么好的药物,他手下的士兵漫山遍野的找也只找到了一些止血的。


手下的军士很有眼色,把草药都递给了程少商,声称女子心细,为将军处理最好。


程少商的命都是凌不疑救的,就这点要求她又怎么会拒绝。


白日里她没有听凌不疑的话,还是去看了那群贼子,她看到一个个人头在眼前掉落,她强行忍住心头的恶心,强迫自己瞪大眼睛去看,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,他们!不过是头落地,而阿妙确实整整被这群畜生折磨到死!


这点心慌让她半夜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,想想干脆起身给凌不疑陪夜。


只有几个下属在门口,见程少商拿着草药过来,纷纷让开,待她进门后,就把门关上。


凌不疑见她过来,眼睛一亮,漂亮的眼眸里盛满了细碎的光,长而密的睫毛在脸上打下阴影,“你来看我么?”


“嗯,我给你守夜,将军救了我,我也应该做些什么。”


凌不疑笑笑没拒绝:“那便多谢程娘子了。”


凌不疑伤口表面已经愈合,包扎的布上浸满了鲜血,那一箭是直接贯穿胸口的,程少商不敢想白天凌不疑是怎么能忍住这刺骨的疼痛,一声不吭。


她漂亮的眸子微暗,眉头不自觉的微蹙,手指微微点了凌不疑伤口附近,“还疼么?”


她声音放的极低,又放慢了呼吸,好像声音大一些,呼出的气都能让凌不疑加重疼痛。


这般小心谨慎的模样让凌不疑唇角上扬,他挑了挑眉,“程娘子是担心我么?”


程少商抬头,漂亮的眼睛里已经有了一些雾气,她声音放的低,近乎是气音:“你还有心思说这些,你为什么不回去,那边有军医,这里什么都没有,若是被耽误…”


凌不疑打断她的:“没什么好耽误的,再说你已经帮我拔出箭头了,手法很好很稳。”


他伸出左手拉过程少商的手,粗粝的指节摸过程少商的手掌和指腹。


上面果然被划破了,现在已经愈合,摸上去有些痒痒的,程少商下意识收回手,脸色微红:“没有受伤,手不疼。”


凌不疑英俊的眉眼就这么直愣愣地望着她,许久后才开口道:“若是你受伤,我更疼了。”


程少商啊了一声,回味过来凌不疑话中的意思,局促地往后退了一步,“凌将军什么意思…”


凌不疑依旧没有回她,就这么看着她。


就算是傻子,都能看出他什么意思,他眼睛里的深情就快要溢出来。


更何况程少商不傻,她聪明的很。


只是凌不疑这份情意来的太快太急太重,让她一下子慌了,不知道怎么去思考。


她一直觉得自己要找一个对她言听计从,最好是小门小户,喜欢她的人,她活到现在,收到的好太少,也没有那么多好姻缘去给她挑。


凌不疑这番态度,反而让她后退了几步。


程少商强装镇定:“凌将军说笑了,你…”


她还没说完就发现凌不疑神态很是奇怪,脸颊发红,连带着眉梢眼尾都是红色,她赶紧跑过去,手背贴着凌不疑的额头,烫的厉害。


“你发烧了!”程少商急的团团转。


“没事的。”凌不疑依旧笑着,“睡一晚就好了。”


“怎么会没事呢!”程少商匆匆跑出去,只一会又拿了一些药过来,“白天就备好了,若是你发烧,就要喝一些。”


“虽然行李都丢了,但是运气不错,还留下一包草药,凌不疑,你明天早上必须要走。”程少商神色郑重。


“我…”


凌不疑还想拒绝,程少商再次开口:“你听我的!”


凌不疑无奈道:“好好好,以后都听你的好不好?”


他烧的昏昏沉沉,全凭本能在思考,想到什么就说什么,“程娘子愿意的话,我以后一辈子都想听你的。”


“竟说胡话!”程少商见他还坐着干脆将他缓慢放倒在床上,“你好好休息。”说完就要走。


凌不疑突然拉住她的手,但是又拉扯到了伤口,疼的他止不住喊了一声,斗大的汗从额头滚落。


“嫋嫋,留下来陪我好不好?”


程少商哪里还能说不好,她端了一盆水放在凌不疑床头,不停的给他额头换,听军士说如果要降温,还需要用酒擦拭全身。


她咬了咬牙,“凌不疑,我…”说完她就把凌不疑的衣服解开,拿出布蘸酒开始给他擦拭。


凌不疑愣了一下,“不用如此的。”


程少商还未出阁,这种举动对她而言不妥。


“听话。”程少商神色冷静,继续手上的动作。


很快上半身便擦拭完,但是凌不疑的身体却有了一些(省略)


凌不疑是又冷又热,心上人给他擦身体,两人离的这么近,他第一次觉得或许嫋嫋对他也是有一些感情的。


程少商白嫩的脸颊泛红,挪开眼睛尽量不去看,可是颤抖的手却暴露了她的紧张。


真的是脑子不清醒了,凌不疑此刻居然想看程少商愿意为他做到哪一步。


“嫋嫋,你能帮我么?”


剩下的在主页置顶


评论(3)

热度(2174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